close

20190814_台南食記【小丰川】樂先生與樂太太的生活筆記 (1).jpg

【店家資訊_實際依該店提供為準】

店名:小丰川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1號

電話:無提供

營業時間:12:00~20:00(固定周日&周一公休)

本次消費金額: 220元/ 2位_無服務費

店家Facebook粉絲專頁:小丰川
(公休日、菜單等資訊請參考店家公布為準)

生命中總有一家麵店,會是讓你感受到家的味道,對於樂先生來說,小丰川就是那間店!點上簡單的湯麵乾麵跟一盤溫熱滷味,稀哩呼嚕吃起來,那種放鬆時刻與滿足感,就好像回家吃飯一樣!這間店是樂先生跟樂太太剛認識時的約會地點(可見我們多麼樸實~哈哈),在某些時刻想吃麵又不只是吃麵時,我們就會回到這裡重溫過往,坐在同樣的位置,點上那愛吃的幾道麵食滷味,拍下一桌留念的照片,在同樣的背景音樂下,品嘗著母子老闆三人手把手共同串起的用心,時光就好像被定格一樣,流動的情感不言而喻。


20190814_台南食記【小丰川】樂先生與樂太太的生活筆記 (3).jpg

話說現在台南有許多家年輕一輩承繼經營的麵店,帶著新潮古早味的風格都跟小丰川有些相似,但我還是最喜歡來小丰川吃麵,不僅僅是美味,這邊還參雜著許多樂先生的童年回憶,小丰川店址距離樂先生就讀的立人國小大約500公尺不到,那時候放學時我都固定站在國華街學校圍牆旁等著媽媽來載我,媽媽有時候會騎經過國華街到永樂市場附近,買些炸芝麻球跟白糖粿給我當點心;又有些時候禮拜三讀半天,可以跟住在附近的同學約去騎腳踏車跟偷打電動,各種探險冒險都穿梭在這周邊的小巷小弄裡,左拐右彎像繞圈圈一樣,那街景好似迷宮般,看似一樣卻全然不同,在迷路跟找路的過程,有笑聲有哭聲,這些記憶點都清晰地印在我腦中,每次走到小丰川吃麵時,宛若童年時光重新經歷。

20190814_台南食記【小丰川】樂先生與樂太太的生活筆記 (2).jpg

這伴隨生命歷程的人情滋味,是我約樂太太來這邊約會的原因之一,,吃著聊著說著小時候的趣味,並拍下美味當作紀念;這幾天剛好有空整理出這些這照片,看著這些照片,彷若聞到那股香氣,小丰川的麵真的好吃,我自己吃起來覺得像是汕頭意麵的外省麵(這個Mix是甚麼形容XDD),乾麵上頭搭上一片魚板一片肉,並淋著熬到透爛帶著淡淡甜味的肉燥,上桌時攪一攪,把碗底的豬油、麵條跟肉燥混拌均勻,吃起來有嚼勁更有香氣,想吃辣的還可以拌上幾小湯匙的花椒辣油,多了一層香辣層次,吃起來超過癮,就像吃日本拉麵一樣,簌簌叫,超涮嘴,一口一口接一口(這時候不管形象了)
 

20190814_台南食記【小丰川】樂先生與樂太太的生活筆記 (4).jpg

另一主角~魯味切盤也毫不遜色,各樣食材本身滷的入味不說,看年輕老闆手起刀落地把豆干豆皮一片片細細切薄,
再撒上一把蔥花點綴,不同滋味層次的魯菜分盤裝,我愛吃的鹹滷豆腐,還有帶酸微辣的海帶絲,
鹹香甜辣各種滋味都一次到位,這一桌吃起來除了飽足更多是各種口味的滿足!


20190814_台南食記【小丰川】樂先生與樂太太的生活筆記 (5).jpg

在小丰川我從一號桌坐到二號桌,象徵不同人生階段的變化,
生活的醍醐味就是那平凡樸實的滋味,有了家庭之後,更能感受家人一起攜手扶持的可貴,
在你生命中的是不是也有那麼一家麵店,總會讓你想起家的味道呢?

arrow
arrow

    樂先生與樂太太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